單一產品創造公司三分之一年營業額

互動式「菲比」大戰Kitty貓

可愛的卡通產品在台灣紅透半邊天,玩偶雖然可愛, 卻少了一點能互動的「人性」。 去年底上市的「菲比小精靈」不但會動、會說話, 也成為仿冒者的最愛。

仿冒問題讓劉世勳備覺困擾。 (攝影者.劉國泰 )

當台灣大街小巷都被小熊維尼和Hello Kitty相關產品攻陷時,近來玩具市場又誕生了一個新寵兒,它就是利用高科技電子互動式原理,會和人玩遊戲、甚至有自己語言的「菲比小精靈」(Furby)。

這隻「菲比小精靈」去年底才在台灣正式上市,根據玩之寶( Harbro)集團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劉世勳預估,今年一到四月,光是賣「菲比小精靈」的營業額就已經直逼八千多萬元,至於今年的銷售成績,他也難掩興奮地指出:「上億元營業額應該沒問題!」

對於每年營業額動輒數十億元的中大型企業而言,幾億元營業額或許不算什麼,可是對於每年營業額可能僅約三億多元的玩具進口商而言,單一產品可以創造出這種成績,多少具有極高的激勵作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