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支持藝文活動的企業大調查

奇美、中信銀、台積電最受藝文團體肯定

熱中推廣義文活動的企業,或以基金會出面, 或用企業、個人的名義,依各自喜好而有不同贊助方式; 有的偏好藝術家和表演團體、有的提供場地、 有的則為社區的藝文教育貢獻心力。 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企業主或高階主管都是藝文狂熱分子……

本著對藝術及藝術工作者的熱情,許文龍成為台灣藝文界的重要支柱。 (攝影者.凌鴻健 )

根據本刊最新完成的問卷,奇美和中信銀、台積電同被藝文團體票選為「投入最多人力、時間 」和「投入最多經費」贊助藝文活動的企業。除了上述兩個項目 ,問卷在不提示的狀況下調查了「去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企業贊助活動」,結果台積電以贊助雲門四千五百萬元一案,在三十份回卷中奪下七票,大幅領先其他個案。

「在藝文界擁有最佳形象的企業」方面,中信銀以六票摘冠。中華民國現代音樂協會秘書長宋威德認為,中信銀尊重藝術團體的專業能力,而且長期支持,不受市場變動的影響。太古踏舞團的回卷則指出,中信銀採取主動而非被動的姿態,值得鼓勵。

脫穎而出的中信銀、奇美和台積電,形象良好、專注本業,連推廣藝文也魄力十足,不僅投入數億元至數千萬元不等的鉅資,更有周詳的施行計畫。最重要的是,他們都有熱愛藝文的管理者主掌其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