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華碩」年營收成長六六%

苦熬十二年,技嘉跨入百億企業之林

四個明星工專同學,外加一位朋友,五個年輕人創造出一家「小華碩」。 從董事長到經理,全都不到四十歲,他們獨特的領導風格和企業文化,讓技嘉一再創造佳績。

技嘉的主機板名氣急追華碩。 (攝影者.駱裕隆 )

以自有品牌主機板起家的技嘉科技投注更多資源做市場行銷,試圖保住既有的優勢。兩年內,技嘉的行銷企劃部從兩個人的規模增加到十幾位。「技嘉現在的策略是要將GIGABYTE的品牌,從通路和代理商,推到消費者身上,」技嘉行銷企劃部經理陳嘉欽表示。

技嘉是國內僅次於華碩的第二大自有品牌主機板廠商,去年技嘉營收達到新台幣一百一十三億元,比前年成長六六%,稅前純益十三億元,每股盈餘一○.四四元,名列本刊調查中資訊電子業表現第三名,是技嘉成立以來最好的表現。

如此亮眼的表現已使技嘉成為媒體與投資人關注的焦點。由於技嘉與前兩年股票市場的「股王」──華碩一樣,都是以經營自有品牌主機板為主,同時這幾年表現優異,也因而獲得「小華碩」的封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