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門戶,散戶大捧場

林尚愷、官大煊成功改造寶泰投信

去年的金融風暴拖慘了投信業,不但業績每下愈況,基金募集更是不易。 不過,鐵木真基金卻異軍突起,不靠大股東挹注就能創造亮眼成績,林尚愷與官大煊可說功不可沒。

林尚愷(左)與官大煊(右)扭轉投信業集資模式,締造新猷。 (攝影者.劉國泰 )

八十七年下半年起,沒有一家投信所推出的基金,能在不靠大股東挹注下,從一般市場中募得十億元資金。然而鐵木真基金今年二月二十三日推出,不到兩週,就已募集超過了十億元,到了第三週更超過二十億元,發行公司寶泰投信終於度過了危險期,正式宣告轉型成功。而這場戰爭中,領軍衝鋒陷陣、獲致成功的關鍵人物有兩位,一為官大煊,一為林尚愷。

官大煊原服務於富邦投信,八十四、八十五、八十六年連續三年榮登台灣封閉型基金年度基金平均績效第一名,累計報酬率為一○八.四一%,漲幅超過加權指數的三倍。現在是鐵木真基金的經理人,也是寶泰投信副總經理。

鐵木真基金發行成功,據說有太多的散戶是衝著官大煊來的,不過行銷策略的成功,更是關鍵 。整個策略是由寶泰投信同仁合力完成,其中包括一、命名;二、訴求對象;三、訴求重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