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貨幣基金及債券基金投資門道

海外基金是總統大選前的「避險工具」

投資人在面對國內政治面衝擊匯市、股市的前景下,選擇風險最低的海外貨幣基金和債券基金為投資工具,可規避釵h風險。

ˉ在李登輝宣布競選連任之後,海峽對岸立刻喊出「將李登輝掃進歷史的垃圾堆」這種不堪入耳的反對聲浪,顯示兩岸關係在明年台灣的總統大選之前不易出現和緩的局面。國內投資人面對此種不可知的變局,應如何擬定未來半年的投資策略?透過海外貨幣基金與債券基金進行避險行為,可能是因應國內投資環境短期內渾沌不清時較為安全之上策。

海外貨幣基金風險最低

ˉ根據央行等機構的統計,自七月中旬以來,台灣外流資金在短短的一個半月中已經大幅外流八百億台幣之多,而在李登輝宣布將競選連任的消息之後,兩岸關係仍未有改善跡象,在可預見的未來數月中,仍將有大量資金持續外流,勢必使台灣股市進一步陷入盤跌走勢、台幣匯率也將因而持續走軟。因此如何因應明年三月總統大選之前的理財變局,避開明顯的投資風險,將是國內每一位投資人必須面對的課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