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陣營對「連宋配」的看法

廖風德:連戰會考慮,宋楚瑜有壓力

副總統辦公室前主任國民黨立委廖風德認為,國民黨黨代表考量過連與宋的互補性及勝選因素,因此多贊同「連宋配」。 不過,目前連宋兩人皆未表態,如果宋楚瑜能先開口說「支持連戰」,一切就沒問題。

黨代表基本上是國民黨的菁英,其政治敏感度高,對黨又死忠,這次問卷普查連戰獲高支持率,多數希望「連宋配」,我認為這是黨代表充分認知到國民黨不能分裂、總統大選不能挫敗。

在目前全黨同志的認知中,不論就倫理、輩分或是行政資歷的完整性,連戰怎麼說都是最適當的下屆總統候選人。而且在大家的看法上,也只有連戰出來,國民黨比較容易團結凝聚,這次問卷結果可以看出這樣的趨勢。

這次的民調結果與其他民調相較,似乎有很大落差。但在一般民調當中,到底有多少人把內心的真實意見講出來?例如八十三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分裂,結果是民進黨的陳水扁當選。現在民進黨不管公職或黨工都希望國民黨趕快分裂,像是民進黨的縣市長蘇嘉全、張燦鍙、張溫鷹等人,前一陣子積極推崇宋楚瑜,這種現象要特別觀察留意。再加上這陣子陸續公布的一般民調,可能都有它的策略,不可等閒視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