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政治目的?

林宗勇證券市場走透透

為了替上市公司把脈,林宗勇也開始走透透了。 只是外人一直懷疑他的居心。

證期會主委林宗勇為李登輝總統、行政院長蕭萬長證券市場走透透,藉以徹底為上市公司把脈,解決上市公司營運瓶頸。林宗勇係國內首位親自率隊訪察上市公司的證期會主委,企業界的回應也很熱情,包括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台泥總經理辜成允、宜進紡織董事長詹正田、台塑化副董事長王金樹、宏普建設董事長段薪華等人都將親自專題報告有關產業前景。透過實地了解,林宗勇打算於六月底提出一份完整的上市公司實地訪察報告,呈報給層峰政策參考並對症下藥,進而振興國內經濟之復甦。

至於,林宗勇此番親自帶隊訪察上市公司,是否有其他政治目的?林宗勇強調,如果每件事都貼上政治標籤,什麼事都不用做了,況且證期會組織條例中明文規定,證期會相關人員應該避開利益衝突並且不得擔任黨職。他說,證期會真的想為強化國內經濟體質盡一分心力 ,外界切勿以有色眼光看待。

林宗勇三月初忽然想要親自訪察上市公司,唯恐這項消息事先走漏,讓市場以為證期會想訪察的對象,有發生財務危機之虞,遂單獨指示職掌上市公司的第一組組長莊太平私下聯絡,就連證期會兩位副主委都被「暗蓋」。直到三月十六日才正式告知證期會副主委朱兆銓、丁克華及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李仲英、總經理吳光雄,櫃檯買賣中心董事長李義燦、總經理黃敏助等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