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扁聯手所向無敵

宋楚瑜早就注意「宋扁配」的呼聲

總統、副總統人選配來配去,究竟哪一對才是最有勝算的候選人? 「宋扁配」這樣新鮮的組合,真能浮上檯面嗎?

五個月前,台北縣三重、蘆洲地區的產業社團代表舉行了一場地方性的聯誼聚會。包括模具廠、五金廠、小型加工廠等產業界約四、五百人參加。當時,總統大選已是熱門話題。會後,有人一時興起跳出來高喊:「我們來做調查,看看大家對總統的支持人選是誰?」

於是現場又再度熱烈起來。這些中小企業主們平時與政治權力核心並沒有密切往來,也沒有太多政治忌諱,既然好玩,當場就統統用舉手的方式表達意見。結果,現場約有六、七○%的人說支持宋楚瑜,約有二、三○%的人支持陳水扁。在座就有企業老闆起鬨說:「哇!那麼『宋扁配』不就所向無敵了!」

台北縣產業界「宋扁配」聲音,也傳到宋楚瑜的陣營,進了宋楚瑜的耳朵。因為這是很「新鮮」的創意組合,「宋楚瑜開始注意到這個訊息,有點驚訝,也開始探討。」一名宋楚瑜陣營人士指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