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子天堂

台灣上週又發生國際金融詐騙案例,總部設於新加坡「環球國際集團」涉嫌在台違法吸金,以進行國際金融投資的名義,在騙取近百億元的資金後,人去樓空,形成繼早期鴻源吸金案後,另一個令人震驚的吸金詐財案例!

這些國際金融騙子來台活動,一向不曾間斷,去年就曾經爆發「寶利、寶源、寶鼎」等寶字輩公司的吸金案,在案發後到目前政府的治安機關,幾乎是一籌莫展,毫無結果,投資人血本無歸,求救無門。而「環球國際」的詐騙手法,又與「寶利」等案如出一轍,可是政府機關仍未能見微知著,結果又讓國際騙子捲走大量資金,台灣檢調單位的能力,幾乎說明了台灣在金融管理及治安上的無政府狀態,台灣真是騙子的天堂!

「騙子天堂」的名號,台灣絕非浪得虛名,各式各樣的騙局在台灣都可見到:有人可以假借中獎名義,向無辜的社會大眾行騙,從數萬元到數十萬元不等;職業棒球也可以成為詐騙的主體,賭局幾乎摧毀了台灣人的棒球運動。就連政府一向嚴格管理的股票市場,過去一年來也是騙子橫行,法律蕩然無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