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頭往下擺,東帝士的喜氣都不見了!

陳由豪三遷企業總部的風水故事

十一年間,東帝士三次喬遷,總部大樓一次比一次高、大,而這三棟建築物的陽宅風水,剛好與陳由豪的奮鬥史相輝映

在企業總部的陽宅風水個案裡,最具研究價值的是東帝士集團,它的總部從延吉街仁愛路口的世貿大樓,搬遷至敦化南路的摩天大廈,再轉移到汐止的東方科學園區,這期間剛好是十一年的時間。這十一年期間,陳由豪由一名小規模的企業家,轉變為一個集團的總裁,迅速成為台灣前十大集團負責人。總部的陽宅風水史就如同他的奮鬥史,二者密不可分,產生相互影響的作用。

東帝士真正擁有企業總部大樓,應該從它搬進仁愛世貿大樓算起,那一年是民國七十三年,在這七年的時間當中,東帝士急速擴充事業版圖,成為業界的一匹強勢黑馬,陳由豪也被譽為「八爪章魚」,它的事業體從紡織業、營建業擴展至汽車、百貨、超市、進口水泥、家電、進口玻璃、食品、不銹鋼等領域,集團母公司東雲也在七十八年順利上市,麗晶酒店則在七十九年開幕(現在的晶華酒店)。

陳由豪這迅速擴充的七年也是東帝士最多災多難的七年。這期間超市關門了、家電結束營業,連汽車部門也停業了,同時還在民國七十九年,傳出財務危機的負面新聞,一度東帝士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