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能打敗國民黨嗎?

彭明敏如何擊敗許信良?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彭明敏和許信良之競爭已到了如火如荼的階段,雙方各有勝負。未來在幾個決戰的縣市中,兩人各有哪些致勝的籌碼獲得最後的勝利?

 民進黨總統二階段初選的競賽活動在進入第七週後,突然出現逆轉的情況;原本岌岌可危,甚至已被視為沒多大搞頭的候選人許信良,在其故鄉桃園縣竟然表現了難得一見的「最後的氣勢」,他將原本與彭明敏差距高達四萬票的情勢緩和下來,單單桃園戰役,就使他贏回接近三萬票。

 儘管情況有所改變,勝負固非一時可決,但彭明敏似乎仍穩操勝券,整個局面的也一直為彭明敏陣營所掌握。在桃園縣,彭明敏經歷了許信良陣營的一番亡命大動員,受到一定程度的掣肘,使兩人選票的差距拉近到只剩下一萬一千票左右;但接下來,除了結果已分曉的台中縣和即將進行的彰化選局外,未來雙方將要交鋒的主要戰役還包括:台南縣三場,高雄縣三場,高雄市三場以及台北縣市的五場。

 這裡頭,外界一般判斷彭明敏的票數大概仍會穩定成長,特別是在高雄市或台北縣市等幾場初選,彭的票數還有可能取得較明顯的領先;許信良在高雄縣雖然提名了余陳月瑛擔任他的副總統搭配人選,但高雄縣的勢頭對許信良也不見得看好,可憐的許信良還得依賴高雄縣的得票數來彌補高雄市可能大輸的局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