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汽車當紅炸子雞──葉智華

把客戶當做自己親友

把工作當成興趣和對自我的挑戰,把客戶當成自己的親朋好友,是葉智華成功的不二法門。

把客戶當做自己親友 (攝影者.駱裕隆 )

葉智華工作五年二個月,銷售總量突破一千輛,比公司預定的獎勵目標(十年)快一半,單一年度最高紀錄是銷售四百輛。二十七歲的年紀,很多人還在唸書、找工作,葉智華已經開著新台幣八十多萬元的轎車,還擁有一棟付了一千萬元頭期款的房子。

匯豐汽車董事長林錫瑞的一句話,對葉智華影響很深,他說:「頭壓得低,客戶的『孫中山』自然會流出來。」他把這句話引伸為:「賣車的動力源於興趣和對自我的挑戰,當達到這個境界的時候,財富自然就會累積。」對這位匯豐汽車最年輕的課長而言,這的確是一個很有用的觀念。

葉智華喜歡把客戶當朋友、親人,中秋節會自己掏腰包買五、六百盒月餅送客戶;過年的時候則會帶著月曆,逐一送到客人手中;客人結婚生子、嫁女兒、娶媳婦,禮數更是少不了。「朋友在乎的往往只是被記得、被尊重的感覺,」葉智華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