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富基金Top Sales──吳德興

看客戶賠錢要有心痛的感覺

五十二年次的怡富基金業務部協理吳德興, 在大學時代就立志朝金融服務業發展,紮實的學院理論與實務經驗, 再加上對這個行業的認同和專注,才是他成功的本錢。

看客戶賠錢要有心痛的感覺 (攝影者.詹朝陽 )

「我很早就看準金融投資業,」怡富基金業務部協理吳德興臉上掛著充滿自信的微笑說道。三年前,吳德興進入怡富法人組開始從事基金募集的工作,不到半年的時間,他把基金規模從二、三十億元衝到八十億元,堪稱怡富有史以來個人募集最多的Top Sales。

怡富最初是以海外基金聞名市場,而去年,在國內投信基金部分也開出一張亮眼的成績單 ,基金規模達四百五十億元,其中股票型基金有三百二十億元,可說是同類型基金中的翹楚。

臉圓圓的,笑起來宛如鄰家男孩般的吳德興,從外表看來,一點也沒有五十二年次的成熟感。吳德興早在大學時代就已立志朝金融服務業發展。民國七十六年,頂著剛退伍的光頭,一腳走進當時尚未合法的期貨業,幹起營業員來,「那時候很亂,什麼三教九流的人都有,做期貨好像在賭博,」吳德興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