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壞了華航的空廚夢

華航的囊中物又被長榮搶去了

華航與馬公、新航,興高采烈簽共同經營空廚的合約書,卻因為長榮這個程咬金出現而美夢成空,華航硬是成為吃黃蓮的啞巴,有苦說不出。

ˉ長榮航空與中華航空的天空戰場從國際延伸至國內,而在國內航空市場初試啼聲的長榮,不僅順利拿下北高(台北高雄)的航線,更在今年拿下馬公航空的經營權,硬是讓華航吃了一記悶虧,使華航醞釀已久的馬公空廚合作案,節外生枝的成為長榮的「囊中物」。

ˉ打從長榮去年以甲級航空公司之姿取得國內航權之後,就引起國內航空業者的反彈,除了為國內航空市場帶來巨大的變數外,其實也是華航與長榮戰線的延伸,而一波接一波的動作,也使得雙方的競爭更形白熱化。最近較勁的事件則是,馬公空廚合作案。

ˉ長期以來,台灣的空廚市場一向是圓山飯店一枝獨秀的局面,後來復興航空加入後,才使得市場面多了一些選擇。不過在消費者對品質要求日益嚴苛的情況下,不少航空公司對這個市場興致勃勃,一來不僅供應自己航空公司所需,二來是供應其他國際航空公司的需要。例如,復興航空光是空廚的業績就佔了總營收的四分之一,可見這個市場的前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