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大搬風,消費者霧煞煞

有線電視「定頻」,玩的是大戶遊戲?

力霸東森與和信兩大有線電視集團,去年年底為免兩敗俱傷, 與全省相關業者積極協商,終於在年初完成「定頻」, 讓各頻道節目有了固定歸宿。

在匆促告知下,有線電視的頻道節目再一次大搬家,有時候打開電視只有雪花片片,轉了一輪才找到要看的頻道 ;或者忍了幾天斷斷續續的訊號,竟發現消失在記憶裡的頻道又出現在眼前。

當然也有些頻道換面貌、取新名字重出江湖,華人旅遊台、國寶、超級太陽台併成太陽休閒台,ET-CNBC也和華人商業台放在一起;再看看從系統業者要來的新節目表,上面更出現六、七個併頻的頻道,還有些新頻道正在醞釀。

這下可滿足了所有收視戶的要求,加上無線共有八十幾個頻道,而且定頻後同屬性的頻道放一起,只要過一陣子習慣新頻道號碼,收視習慣就可以固定,對廣告、宣傳、甚至消費者都是一大利多。但是,你可曾想過為什麼頻道的順序要「 這樣排」而不是「那樣排」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