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垃圾之都打造為黃金海岸

呂秀蓮以「治國」宏觀治理桃園縣

從小表現優異的桃園縣長呂秀蓮,擁有創意、夢想與認真治事的特質, 但獨特的行事風格卻造成府會不睦的關係。

呂秀蓮十足的創意與眼界,究竟切不切合桃園縣的需要? (攝影者.凌鴻健 )

前年十二月二十日,桃園縣長呂秀蓮在連任就職典禮上,開場白就直言:「同一個人在一年之內,兩度就任同樣的職位,不只全台灣,恐怕全世界也只有我一人。」這兩年,她以強烈的企圖心與旺盛的精力,擬將桃園縣打造成「國門之都、希望之城」。

呂秀蓮辯才無礙、信心十足。她可以在十分鐘之內,將施政方針一字不漏地倒背如流。由縣政府所編印厚厚一疊的專刊及文宣品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她宏觀的施政藍圖。

很多人在聽完她完整的施政報告後,不禁會對她「淨化、美化、國際化」三步驟;「生態 、產業、文化、心靈」四大改造;「閩、客、外省、原住民及外籍人士」五族共和的施政理念,以及「開創世紀桃花源、營運東方新明珠」的黃金海岸、國際航空城、桃園縣矽谷等大計畫,留下「讚嘆」之聲。包括謝彰文、鄭文燦、林進祿以及劉茂群等桃園縣議員,均對她的縣政大夢打下一個「不太切合實際」的問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