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理束高閣,成敗論英雄

林宗勇親自打電話操盤個股

回鍋的證期會主委林宗勇,自上任後股市跌相不曾稍減。 為了保住眾多投資人的信心與台灣股市的未來,林宗勇這次卯足了勁全力一搏。

林宗勇認為,今天被罵的事,明天可能就變成對的。 (攝影者.凌鴻健 )

股市大盤跌破指數六二一九的十年均線後,護盤行動頓時提升為內閣保衛戰。一向謹言慎行的證期會主委林宗勇,也被迫化暗為明,公開承認透過打電話關切形式,更透過媒體指點護盤小組操盤策略:集中火力,單拉具有信心指標的個股,認清護盤目的,不擇手段,一定要收紅。果不其然,股市出現難得的大漲二○四點榮景,總算不負使命。

林宗勇上任後,「空頭主委」封號壓頂,指數大跌近二○○○點,跌得人心惶惶,不知如何是好,出門就怕被認出來。因為懷疑他能力的眼神,質疑他有無辦法救股市的壓力,讓他難以承受,終於逼得他拿出魄力,護盤動作不再遮遮掩掩。首先就是指點護盤小組,暫時不要管共同拉抬個股的炒作責任問題,最好仿效台海危機時,股市穩定小組關在同一個房間內,共同決定敲進特定個股模式,無論如何,就是要讓指數收紅。

打電話,掌握投信基金和證券自營商的持股及現金部位,隨時關切要求進場護盤,打到手軟講到嘴乾,成了官員這幾天來的最佳寫照!林宗勇承認,集中火力以拉抬特殊個股實在不公平。但是,若以分散火力模式為之,那再多錢灑下去,都不見成效。他說,股市其實最現實,很難有對或錯。在中共試射飛彈的台海危機時,股市穩定小組共同拉抬個股方式飽受各界質疑,但是,指數站穩後,投資人則是一片叫好。因此,特別時候就應該採取特別做法。因為,今天被罵為錯的事情,明天可能轉身一變,變成是對的政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