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人馬積極「倒蕭」

李登輝要蕭萬長不必介意外界傳聞

來自總統府層峰、行政院內部以及重量級國民黨中生代三方, 對日前紓困措施的批評聲浪日益高漲,似有藉機暗中修理之意……

蕭萬長的閣揆寶座,有多少人覬覦? (攝影者.劉國泰 )

近來政壇的熱門話題兜繞在行政院長蕭萬長的閣揆保衛戰,包括層峰、行政院及重量級國民黨中生代接連放話,似乎刻意醞釀「倒蕭」的風潮。不過截至目前為止,總統李登輝並未有撤換蕭萬長的跡象。

消息來源透露,老蕭出訪加勒比海三國前一晚,李登輝還特別約見老蕭。雙方雖短暫密談,但李登輝強調仍將由老蕭續任閣揆,要他不必介意近來政壇不利傳聞,包括民間特別選在老蕭備受批評且出訪前夕所公布的民調報告。有了李登輝的背書,蕭萬長這才放心出國。

儘管如此,政壇「倒蕭」的動作依舊積極在檯面下運作。前一陣子在國民黨重量級中生代的「 忘年會」裡,與會政商人士對於蕭萬長近來若干振興經濟舉措,確曾提出不利批判。有人席間點名老蕭諸多財經政策粗糙、急躁,「弄到最後都無法收拾」;也有部分人士憂心老蕭率內閣總辭後,連任之路恐怕凶多吉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