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該買導彈反制中共飛彈威脅?

美國持低調,第七艦隊未出現東海

兩岸關係日益緊張,台灣也特別重視美國政府的看法,可是在美國軍事專家的眼裡,就算台海發生武力衝突,美國老百姓也只認為是小事一樁。

在李登輝總統訪美以及中共兩次飛彈演習的事件下,兩岸關係進入空前緊張的局勢。前美國中央情報局資深東亞事務專家卡爾.福特(Carl W. Ford)在一項座談會中建議,此時此刻正是台灣考慮設立某種導彈系統的好時機,甚至也是向美國、法國購買導彈飛彈等軍事設備的好時機。

近月來,中共連續展開兩次的飛彈演習,使得台灣股市暴跌數百點,社會上普遍存在飛彈恐懼症。立法委員張成也在日前邀請國內外知名中美事務、軍事專家出席「如何因應中共飛彈威脅?」的座談會。

與會者分別是卡爾.福特、包道格(Douglas H. Paul)以及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研究員裘兆琳、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丁樹範。卡爾.福特曾經在美國國防部及中央情報局任職達二十八年,任職期間,所主管的東亞及太平洋安全情報業務,成為政府決策的重要依據,前年自中央情報局國際安全事務助理副部長職位退休後,自行創立福特諮詢顧問公司,從事亞洲及中東事務的諮詢顧問業務。包道格現任美國亞太政策中心主席,該中心主旨在促進環太平洋貿易投資及防衛安全系統。他曾為前美國總統布希及雷根時代軍事幕僚、國家安全事務特別助理及國安會議主管亞洲事務資深主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