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陳履安的佛緣與宗教大軍

唸佛的陳履安對決信基督的李登輝

一個唸阿彌陀佛、吃素的院長級人物宣布參選總統,這是中華民國史所未見的。 佛教徒會為這場首度民選總統戰役,使出多大力量?

 中華民國的歷任總統都是讀聖經的,都是信上帝的。這會兒,竟然有一個唸阿彌陀佛、吃素的人,表示要參選總統。此人的父親還當過中華民國副總統,系出名門。如果他當選總統的話,鬱卒幾十年的中華民國的佛教徒總算出了一口氣。

不過,如果陳履安沒當選總統的話,佛教徒的歡喜,也不過是半年的泡沫。因此,打從陳履安明志參選總統後,包括星雲和尚等幾位當代大師父都表示支持。

 格外令陳履安對手感到憂心的是,基於陳履安效應所引發的佛教界支持力量,正逐漸地擴大中。而日前由國民黨內部所傳出的聲音「黨中央將重新調整與佛光山的關係」,也微妙地傳達出這份不安的訊息。在此情況下,一心信奉基督教的李登輝,未來將如何迎戰來自於陳履安的佛教界護盤勢力,將成為最大的挑戰與考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