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翁大銘與元統證券董事決裂恩怨內幕

翁大銘坑了元統證券?

翁大銘旗下的元統證券也出問題了!外界只知其中牽涉到股東不合,卻不知翁大銘與股東間長久以來的恩怨情仇,才是精采之處。

八月七日,正當國票事件弔股市風暴,新聞炒作的如火如荼時,翁大銘旗下的元統證券也因為在交易所例行業務檢查時,因為提不出帳列上六億二千萬元債券,被交易所勒令停業。消息傳出,立即引發投資人華降集團財務調度吃緊的聯想,造成股市的另一震撼。

雖然據事後的了解,真正原因是因為元統證券內部股東不合,所以翁大銘系統的人馬刻意扣留住債券不拿出來,以停業為手段逼迫其他股東就範,但已經令市場人士非常訝異。元統證券原本是華隆集團旗下五大證券商中的一支,而且是目前碩果僅存的一個,何以會發生這種事情?

華隆集團一向是股市中超重量級主力兼金主,極盛時(民國八十一年)在國內股共擁有洪福、國華、永豐、大江、元統等六大券商,全省各地共有十餘處營業據點(元統證券就佔了五處),每日成交量最多時可佔股市交易量的三、四成,少的時候也有一、兩成。當時的華隆集團在股市中等於是龍頭領袖,也是投資人的進出指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