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度假宅

在家看花開葉落 一家四口與毛孩的空中遊樂園

都會大樓難能可貴的空中花園,綠樹花草扶疏,吸引各式昆蟲前來,一家四口盡情在大自然裡遊戲、探索與學習。(攝影者.陳鴻文)

陽光灑落,一家四口赤腳踩在空中花園的土地上,在大自然裡遊戲、探索。當種下植物後,蜜蜂、蝴蝶前來,小鳥也飛來啄食樹上成熟的李子。TED×Taipei講師邱孟漢說:「你看見季節影響那些植物,就會跟著節氣調整生活作息。自然一直在變化,有時植物枯了,不完美,你也得接受,從中學習調整心態,人生不也是如此?」

在這座位於都市公寓大樓的廣闊空中庭院,綠樹蔥蔥、花草扶疏,宛若大隱於市的世外桃源。然而,在男女主人邱孟漢與楊于葶購買時,原本僅是碎石子地和三兩盆栽,但那時他們卻已在心中描繪出空中花園的美麗藍圖。

透過種蒔室內裝修總監魏文軍的景觀規畫,採先鋪排水板、不織布再覆土的工法,在玻璃房兩側規畫出動與靜兩區。動區日照充足,種植李樹、許願藤及台灣原生的蜜源開花植物如田代氏石斑木、仙草等,開花時間不同,景觀也依四季更迭不同。靜區日照沒那麼充足,種耐陰的海岸擬茀蕨、金狗毛蕨、蔓榕,搭配枕木長椅,營造靜謐氛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