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卡度擺輪」打造機芯強心臟

左為The CITIZEN NC0206-18E、右為Arnold & Son Nebula 41.5 Steel

左為The CITIZEN NC0206-18E、右為Arnold & Son Nebula 41.5 Steel。(來源.曾士昕)

熱衷於精密機械美學,仔細賞玩每一枚腕錶的同時,經常也會進一步深究其機芯來源,也就是孕育高級機芯誕生的搖籃:機芯廠。想分享一家繼承深厚工藝的機芯廠:La Joux-Perret,以及其機芯傑作在歐洲與亞洲鐘錶品牌中,分別呈現出的不同風貌。

坐落於瑞士製錶重鎮拉紹德封(La Chaux-de-Fonds)山谷裡的La Joux-Perret機芯廠,過往曾長期是Franck Muller、F.P. Journe 與歷峯(Richemont)集團諸多品牌的機芯供應商,與亞諾錶(Arnold & Son)和Angelus更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隨著CITIZEN星辰表於二○一二年大動作收購之後,鐘錶業界無不密切關注這個歐洲高階機芯廠與來自日本的鐘錶集團,會產生如何微妙的轉化蛻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