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幣走勢不再獨立,變得越來越像股票

比特幣「股票化」害它腰斬!未來失業率、升降息都影響漲跌

「比特幣會從目前3萬美元跌到8千美元。」投資機構古根漢投資長米納德預測,原因是它越來越像股票

「比特幣會從目前3萬美元跌到8千美元。」投資機構古根漢投資長米納德預測,原因是它越來越像股票。(來源.法新社)

「兩年漲幅一夜消失。」《紐約時報》如此評價近來加密貨幣的暴跌。比特幣在五月中跌破三萬美元關卡,創今年以來新低,這除了反映風險資產遭拋售,也是它的性質「由幣變股」的結果。

自去年十一月創下六萬七千美元高峰後,如今比特幣價格已腰斬,「比特幣概念股」也災情慘重:六個月前加密貨幣交易所巨頭幣庫(Coinbase)市值七百九十億美元,如今只剩一百四十億美元,該公司表示正「重新評估勞力需求」,潛台詞是要裁員。

這一方面是大環境因素,美國聯準會(Fed)加速升息,科技股p、高收益債券和風險性資產都遭拋售。但是加密貨幣下跌還反映更深層因素:那就是它的走勢已不再是遺世獨立,而變得越來越像股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