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竟掀農業巨變 化肥太貴、細菌肥料崛起

Pivot Bio為不同作物訂製微生物肥料,這彷彿植物的益生菌,加到土壤中能協助固氮,而且製造過程能減少98%溫室氣體排放

Pivot Bio為不同作物訂製微生物肥料,這彷彿植物的益生菌,加到土壤中能協助固氮,而且製造過程能減少98%溫室氣體排放。(來源.取自Pivot Bio官網)

原來,肉眼看不見的微生物,竟然可以解救糧食危機!只要補充糖與水,這些微生物就能變身肥料,讓土壤重返健康。

「化學肥料的高價格,鼓勵許多遲疑的農夫踏出舒適圈,考慮新的生物肥料,」愛荷華州的農夫漢森(Dan Hansen)告訴《華爾街日報》。

現在化肥漲多兇?原因要歸咎到俄烏戰爭開打。化肥以氮肥為主,多以天然氣合成氨氣而來。俄羅斯做為全球最大肥料出口國,原本就已限制出口,加上遭國際抵制,全球氮肥價格飆升近五成,連帶磷肥和鉀肥也上漲約三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