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黑天鵝襲擊,科技股該丟、電動車還能買?

台廠從追料變清庫存……海水退潮改看這3類股

電動車的車用半導體成本、用量,相較燃油車都至少翻倍,讓台灣累積的電子產業實力擁有更佳的發展契機

電動車的車用半導體成本、用量,相較燃油車都至少翻倍,讓台灣累積的電子產業實力擁有更佳的發展契機。(攝影者.陳宗怡)

台灣股市創歷史新高後又大跌,平均每個台股股民賠了五十二萬多;彭博則引述摩根士丹利報告,稱美國的業餘投資人,已經輸光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所累積的財富,到底是股市過度悲觀,還是產業面已開始由盛轉衰?

商周第一時間做了台灣上市櫃公司財報成長性比較,深入產業第一線,帶讀者一探究竟。

維持兩年的疫情紅利正在消失中。疫情帶來的大行情,最具代表性的就屬面板大廠友達、群創,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雙雙改寫二○○七年以來的新高,大賺逾半個股本,去年四月,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更直言,訂單已至年底,正與客戶商談二○二二年訂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