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純聲音商機,遇上企業資產配置

蔡明興開流行音樂學校!金融大咖富邦跨界盤算解析

看中音樂最不受國際限制、帶來穩定現金流的隱藏商業效益,蔡明興夫婦(左2、左1)出錢出力,更一起參加國際音樂學校台北分校發表會

看中音樂最不受國際限制、帶來穩定現金流的隱藏商業效益,蔡明興夫婦(左2、左1)出錢出力,更一起參加國際音樂學校台北分校發表會。(來源.1500 Sound Academy提供)

當Netflix股價重挫,同樣提供影音訂閱服務的音樂平台Spotify,卻表現亮麗,根據財報,第一季月活躍用戶年增近兩成,激勵股價上升。為何它能與其他影音串流平台表現脫鉤?純聲音的訂閱,魅力在哪?

或許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夫妻,最能解答這問題。

日前一場國際音樂學校、1500 Sound Academy聲量音創學院台北分校計畫發表會上,台灣唱片圈產官學研等要角幾乎無一不至,包括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等人。特別的是,與音樂產業乍看無關的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與其夫人、現任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翁美慧,也聯袂出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