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大騙徒

能成為台灣之光,曝光於國際是許多藝術工作者的夢想,圖為IPA PX3沖繩展

能成為台灣之光,曝光於國際是許多藝術工作者的夢想,圖為IPA PX3沖繩展。(來源.陶世忠提供)

家裡 Netflix 播放火紅的《Tinder 大騙徒》,描述以色列騙子利維耶夫(Simon Leviev)佯裝鑽石大亨傳人,在網路創造完美人設,對外招搖撞騙。跟我一起看的除了老婆,還有才十一歲的女兒。因為之前發現女兒偷偷加了許多Line群組,看到這部紀錄片時,也找女兒一起觀看。

因為不希望女兒有跟我一樣受騙的經驗。

被喻為攝影界奧斯卡的露西獎(Lucie Awards),二○一七年,它的姐妹賽事國際攝影獎(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來台灣展出,我與某位策展人合作,從攝影展講師、社群曝光到媒體採訪,一起招待創辦人侯賽因・法爾馬尼 (Hossein Farmani) 來台。結束後,策展人對我說,希望能正式合作,最後說出熟悉的台詞:「我手頭有點緊,差一點點就可以與史蒂文・麥柯里 (Steve McCurry) 合作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