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變桌子、椅子折射彩虹 義式家具設計力大爆發!

Mobellio 的 Tavolino 引擎桌系列皆使用原車引擎改造。買家得先等待尋得特定引擎,並與設計師溝通設計細節,每件商品都是獨一無二,雖然造價高、費時長,卻也能凸顯個人獨特風格與品味

Mobellio 的 Tavolino 引擎桌系列皆使用原車引擎改造。買家得先等待尋得特定引擎,並與設計師溝通設計細節,每件商品都是獨一無二,雖然造價高、費時長,卻也能凸顯個人獨特風格與品味。(攝影者.郭涵羚)

被譽為設計家具界的「奧斯卡」義大利米蘭國際家具展,即將於六月開跑。它是世界三大家具展之一,也是年度流行趨勢的指標。縱使無法前往義大利,但在台灣,藉由參觀迷你義式家具展,感受家具破框美學。

alive前進「Ciao Italia! 義大利經典設計特展」展場,一窺義式家具魅力。其中最吸引我們的是,一張以瑪莎拉蒂V8引擎為主體建置而成的桌子。它是現場最高單價展品,造價新台幣七十三萬五千元。一問之下才知道,居然是台灣品牌。

該品牌Mobellio創辦人劉鴻輝本身是汽車迷,特別保留完整引擎的外觀,並讓引擎上蓋穿出玻璃桌面,使用者在使用桌面時,保有車迷觸碰機械的需求。不僅如此,下方還有引擎按鍵,只要按下,就可以聽見原始引擎發動的聲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