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品牌之外的另類視角

(來源.曾士昕)

文章刊出的此時,遠在地球另一端的瑞士日內瓦,正如火如荼舉辦著三十多個品牌共襄盛舉的「鐘錶與奇蹟」(Watches And Wonders Geneva)錶展,相信近一週內必定有數百款腕錶的資訊、成千上萬的新錶上手照,會陸續出現在各大社群媒體平台上。

而我今日想討論的,卻是一只不在大型錶展現場發布,卻依然引起愛錶人士諸多討論聲浪的瑞士製(Swiss Made)陀飛輪腕錶。

創立於瑞士納沙泰爾的微品牌(MicroBrand)BA111OD,於二○二一年底發布了品牌創作的第四只腕錶Chapter 4。一只搭載著陀飛輪裝置的三針鏤空錶款,而五千瑞士法郎(折合新台幣約十五餘萬元)的含稅售價,是點燃全球眾多鐘錶論壇熱議的導火線。相較於當今市場上多數售價從十萬瑞士法郎起跳的「瑞士製」陀飛輪腕錶,這只破空出世之作,難免會引發一些質疑的聲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