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罕見點名接班人,價值股不再是最愛?

一封巴菲特的股東信 兩大趨勢、接班動態曝光

現年59歲的亞伯(右)是巴菲特指定接班人,加入波克夏約23年,並於2018年晉升為副董事長

現年59歲的亞伯(右)是巴菲特指定接班人,加入波克夏約23年,並於2018年晉升為副董事長。(來源.達志影像)

二月二十六日,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照例發布最新年報。不過,一百四十三頁年報中,卻有一件事不尋常。

「波克夏的業務,非常有能力滿足客戶對永續發展的期望,」其中兩頁篇幅,首度由兩位營運接班人之一的亞伯(Greg Abel)撰寫,直接與投資人對話。這是除了股神五十年搭檔蒙格以外,波克夏第一次有其他高管如此曝光。

除此之外,股神也在給股東的信中,點名另外兩位投資接班人。旗下的投資經理人康布斯(Todd Combs)和韋施勒(Ted Weschler),合計掌管三百四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兆元)的資產,已占總持股近十分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