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IC藍圖,著眼自己的零組件自己做

劉揚偉衝刺半導體千億營收 秘訣「往上、做小、電動車」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曾說,鴻海正努力研發的碳化矽半導體,是其發展電動車的重要一環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曾說,鴻海正努力研發的碳化矽半導體,是其發展電動車的重要一環。(攝影者.陳宗怡)

印度政府希望發展半導體製造,祭出獎勵計畫以吸引外資;沒想到電子製造業中,第一組跳出來的印外合資企業,竟是鴻海與印度韋丹塔(Vedanta)集團。外界好奇,為何是鴻海,非其他晶圓廠?

其實,過去兩、三年,鴻海在半導體領域早已動作頻頻。去年,它先是轉投資馬來西亞八吋晶圓廠SilTerra,再買下旺宏的六吋晶圓廠,此外,它還和國巨合作成立國創半導體,布局功率和類比半導體等平均單價低於兩美元的小IC產品。

現階段,鴻海在半導體項目的營收約為七百億元,但在去年十一月一場法說會上,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向投資人喊出目標,他預期二○二三年來自半導體的營收,要超過一千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