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雲端事業更賺錢,單日股價飆史上最大漲幅

好數據比大數據更值錢 亞馬遜廣告賣贏YouTube

雖然廣告業務只占亞馬遜總營收不到1成,超高的獲利能力卻助攻新執行長賈西交出亮眼成績單,贏得市場信賴

雖然廣告業務只占亞馬遜總營收不到1成,超高的獲利能力卻助攻新執行長賈西交出亮眼成績單,贏得市場信賴。(來源.法新社)

就在臉書母公司Meta市值一日狂瀉二六%之後,亞馬遜緊接著在二月四日飆出美國上市公司單日市值最大增幅,穩坐全球市值第五大企業。

不僅因為在疫情供應鏈緊縮下,亞馬遜營收與獲利仍超越市場預期,更因為亞馬遜首度公布了旗下廣告營收:二○二一全年已逾三百一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八千七百億元),較前一年成長近五成,更超越YouTube廣告營收規模。

雖然亞馬遜零售事業成長趨緩,相較之下,廣告這隻小金雞不只領軍成長,有分析師估計,該營益率甚至可以高達七五%。《富比世》推估,亞馬遜廣告的營業利益金額,甚至超過核心事業的雲端服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