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午餐

石油大亨:靠天然氣減碳才務實

哈姆是美國頁岩油革命先驅
美國因成功開採頁岩油成為世界上最大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國,哈姆被右翼視為英雄 。

提倡用天然氣取代煤炭
支持全球氣候協議關閉煤電廠,用天然氣發電減少碳排放。

認為華爾街ESG潮流難持久
投資人跟風談ESG是因為有利可圖,因此當石化業還有錢賺時就不會撤資。

(來源.達志影像)

億萬富翁暨石油大亨哈姆(Harold Hamm),是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昔日心腹,也是過去二十年美國頁岩油革命的先驅。美國不只靠頁岩油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國,也降低對中東的依賴,改寫了全球地緣政治局勢。

現年七十六歲的哈姆,因開採頁岩油成為富豪,對於美國右翼的化石燃料支持者來說,他是美國能源復興的英雄。哈姆並握有美國石油暨天然氣開發商大陸資源(Continental Resources)逾八○%的股份,該公司市值近一百九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五千二百億元)。巨大的影響力,讓川普曾考慮任命他為能源部長。

今日餐廳:Charleston's Bricktown
美國奧克拉荷馬市強尼班奇路224號,郵遞區號73104(外送到大陸資源公司總部)
起司漢堡
雞肉總匯沙拉
凱薩沙拉
總計:41.28 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