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數據挖需求,用社群、個性化門市黏緊粉絲

Nike開實體店卻賣起麵包?三億會員圈粉術大破解

Nike正大量開設社區型直營店Nike Live,內部壁畫呈現在地特色,店內還有公布欄,張貼當地舉辦的活動

Nike正大量開設社區型直營店Nike Live,內部壁畫呈現在地特色,店內還有公布欄,張貼當地舉辦的活動。(來源.取自Nike官網)

走進全球運動服飾龍頭Nike在紐約新開幕的實體門市,一旁人形模特兒展示的是大尺碼服裝,為了凸顯在地化的個店特色,有時還會販售當地麵包店的糕點。

開直營店速度超越疫前
手握客戶愛好,助貢獻營收

二○二一年,是Nike直營店Nike Live展店最快的一年。自從執行長多納霍(John Donahoe)宣布至少展店一百五十家門市以來,光是二一年最後兩個月,美國就開幕了九家門市,速度比疫情前還快。這種店型與大型店面Nike Rise相比,只有一百五十坪左右的四分之一,且許多門市落腳在從沒插旗的地方鄰里社區。小型實體店,正是它力推會員制,牢牢黏住粉絲的最新行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