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門・旁聽席

排灣族媳婦聯手迪士尼總監 巧築山居城堡

莊園觀景

法籍設計師特別在山崖邊安排包廂席位,「旁聽」大自然各種絕妙旋律。(攝影者.曾信耀)

入夜造訪三地門旁聽席,走進厚重城堡大門,一秒到歐洲。蜿蜒上坡,一幢幢精緻雅樸的歐風小屋如夢似幻,下意識推開馬賽克小屋的門,竟是如廁空間;隔壁木屋居然兩房一室樓中樓,磁磚拼貼的降板浴缸,湛藍如一片海洋。

走到盡頭山崖,拾級登高,迎面而來壯闊的露台,大鐵桶改造成鞦韆,裡頭窩著一對小情侶,臉貼著臉入神望向夜空;天幕星光點點,眼前北大武山墨灰暈染藍紫層層疊疊,美得叫人啞口無言。

隔日為了迎接六、七點陽光灑進客廳的美景,我們起早趕路。見大露台沐浴在晨光下,桌上熱騰騰的手沖咖啡和餅乾還來不及品嘗,大夥早已四散,自動開啟尋寶模式,隱沒在這座前鄉長舊宿舍的各個角落,不一會兒,大驚小怪的聲響此起彼落,與屋外鳥叫蟲鳴相呼應。曾任八年鄉長的屋主謝榮祥見多識廣,氣定神閒的欣賞這群少見多怪的訪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