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長榮造全球最大貨輪,預見下波塞港漲價潮

海上巨輪賽熱戰!貨櫃航運旺到明年

全世界最大的船「長範輪」,船長400公尺,比美國帝國大廈還高;甲板相當於4座足球場大,比起今年卡住蘇伊士運河的長賜輪,可多運載4千個貨櫃

全世界最大的船「長範輪」,船長400公尺,比美國帝國大廈還高;甲板相當於4座足球場大,比起今年卡住蘇伊士運河的長賜輪,可多運載4千個貨櫃。(攝影者.駱裕隆)

今年八月八日,一艘綠色塗漆的巨無霸大船,駛進台北港。這艘巨輪是長榮海運旗下的「長範輪」,可載運二萬四千個二十呎貨櫃(單位名稱為TEU),它,是全球目前體積最大、載貨量最大的船。

它並非長榮造大船計畫的終點。二○一九年,長榮向韓國三星重工、中國江南造船及滬東中華造船三家造船廠,共訂造了十艘二萬四千TEU的超大貨櫃船。

今年長榮再接再厲,又訂造兩艘二萬四千TEU的大船,這場巨無霸大船的軍備競賽,方興未艾,還看不到終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