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中,以善意照顧員工、房東、政府的利益

安置難民、裁員竟贏美名 Airbnb季營收比疫前增一成

Airbnb在一年內經歷裁員、IPO,並於疫情中快速轉型,掌握人們在國內遠距度假辦公需求,帶動業績反彈

Airbnb在一年內經歷裁員、IPO,並於疫情中快速轉型,掌握人們在國內遠距度假辦公需求,帶動業績反彈。(來源.法新社)

八月二十四日,民宿出租平台Airbnb執行長切斯基(Brian Chesky)宣布,將免費為兩萬名阿富汗難民提供住宿;之後,Airbnb股價大漲一○%。一個善意之舉,雖然無法替它帶來收入,但財經網站The Motley Fool指出,其創造的正面公司形象是更珍貴的收穫。

善意,不僅幫Airbnb創造話題,更助它度過疫情,順利從旅遊低谷起死回生,成為復甦最快的旅遊業者。

今年第二季,該平台上的房源總預訂金額,比一九年同期成長三七%,總營收也成長一○%,跟其他提供旅遊產品預訂的公司如Expedia、Booking.com相比,也是虧損最少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