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摩根均下修GDP成長率,全球復甦風險增

年輕人失業、城市再封鎖 中國經濟失速會變常態?

「防疫機器啟動,消費與出口就受害。」《華爾街日報》如是說。中國清零防疫的經濟代價恐怕會越來越高

「防疫機器啟動,消費與出口就受害。」《華爾街日報》如是說。中國清零防疫的經濟代價恐怕會越來越高。(來源.法新社)

最早脫離疫情的中國,卻要面對經濟失速。從工業到消費成長,中國最新數據幾乎全面下滑,進一步衝擊全球復甦力道。

根據最新數據,中國七月份工業產值成長六.四%,與上半年一五.九%相比不到一半。該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成長率八.五%,遠低於上半年的二三%。

內、外需數據不佳,高盛、摩根士丹利、野村等大型投資銀行,紛紛降低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最新預估已下修至八%出頭,荷蘭安智銀行(ING Bank)駐香港經濟學家彭藹嬈(Iris Pang),更將中國今年第三季GDP成長率由五.五%大幅下修至四.五%。「中國經濟正在失去動力。」《華爾街日報》如是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