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默契的秘密:Dress code

電影《法蘭西快報》的導演與演員們出席坎城影展,因沒有事先約定Dress code,以致四人以風格迥異的穿著現身合影

電影《法蘭西快報》的導演與演員們出席坎城影展,因沒有事先約定Dress code,以致四人以風格迥異的穿著現身合影。(來源.達志影像)

今年坎城影展中,電影《法蘭西快報》(The French Dispatch)的導演與演員們,因為事前沒有事先溝通好穿著模式,導致四人以完全不同的穿衣風格出現,看起來完全不像同一個劇組的成員。也因為四人之間的差異實在太大,其「超不搭」合照被歐美網友們拿來加工成迷因圖(memes),在四人身上分別標上「同性質但風格迥異」的Logo,例如社群軟體(由左至右)抖音、推特、IG、臉書等。

這種大家穿得超「不搭」的狀況,當然成為了眾人茶餘飯後的話題,也拉抬了電影的討論熱度。然而,這樣的狀況發生在電影業或許無妨,但想像一下,如果他們是同一家企業的團隊成員,你認為會怎樣?

服裝穿搭有默契,團隊營造整體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