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幕》商模得變形!正美建材料資料庫、當數據顧問

連單價低的蘋果標籤廠,都在忙著轉型

老牌印刷廠正美總經理梅國卿說,「我們真的要徹底改變對『永續』的認知和理解。」正美的轉型腳步,甚至積極投入電動車及醫療兩個代表永續的產業

老牌印刷廠正美總經理梅國卿說,「我們真的要徹底改變對『永續』的認知和理解。」正美的轉型腳步,甚至積極投入電動車及醫療兩個代表永續的產業。(攝影者.陳宗怡)

蘋果心意已決,有些頂尖供應商為了求生,也把自己做生意的邏輯大改了!

正美從標籤起家,他們的產品在蘋果公布的供應商裡,單價相對低。單價低,它就讓自己轉得更快。

正美印製的標籤,從紙類到收縮膜、軟管到汽車儀表板無所不印。但當越來越多品牌不再使用一次性包材,正美開始建立「永續材料資料庫」,把每一種材質的可回收性、可分解性、製程中排放的碳,以及成本、性能等數據,都一一詳列。未來,當不同客戶一一提出減碳要求或低碳設計時,他們能快速從資料庫裡輸入條件,找到匹配的材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