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光》從斷線大混亂到瞄準8國辦研討會

亞洲染料王把業務變網紅 連星期幾直播也講究

永光化學的技術員、業務員從一開始的恐懼、抗拒,到主動在公司直播間上陣開直播研討會,不僅在鏡頭前做實驗,還能時時回答客戶疑問

永光化學的技術員、業務員從一開始的恐懼、抗拒,到主動在公司直播間上陣開直播研討會,不僅在鏡頭前做實驗,還能時時回答客戶疑問。(來源.永光化學提供(拍攝時間於三級警戒前))

「一開始說要說直播,大家很shock(驚訝):『什麼!我們要在鏡頭前叫賣,這罐多少錢嗎?』」回憶起直播歷程,一名永光化學的員工坦言,起初所有人都充滿恐懼。

它是亞洲最大染料廠永光化學,去年營收逾七十七億元,其中的第二大事業處特用化學,生產高分子抗老化添加劑,最大宗的應用是各式塗料,避免受紫外線破壞,就連在迪士尼樂園所使用的保護漆,也添加其產品。

由於產品特殊且需要長期測試,多年來,業務靠著登門拜訪和展會等場合,與客戶連結,溝通一年到兩年才簽約,是常有的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