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才是錶王?

Rolex 116500 LN是勞力士最熱銷的錶款,成交價超過定價的兩倍

Rolex 116500 LN是勞力士最熱銷的錶款,成交價超過定價的兩倍。(來源.曾士昕)

錶王這個稱號因為錶迷的喜愛有所不同,看法就不一樣。不過無論從知名品牌、工藝技術等來看,市場公認的錶王就是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與勞力士(Rolex),那到底誰才是錶王?這就要看從何視角來評量。

百達翡麗之所以被視為錶王,主要是品牌經營理念在確保時計可以代代相傳,因此致力於能夠維修從一八三九年創廠以來的所有鐘錶,同時重視美學設計與複雜工藝。一九三三年完成美國銀行大亨亨利.葛瑞夫茲(Henry Graves)下訂的複雜懷錶,可說是引領百達翡麗進入複雜領域的開端。

此懷錶共有二十四項功能,在二○一四年的拍賣以大約新台幣七億元成交,創下現今懷錶拍賣的最高紀錄。一九八九年品牌創業一百五十週年所推出的89型懷錶有三十三種功能,堪稱百達翡麗有史以來最複雜的懷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