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朋友3D現身!Google新視訊逼真到想摸

Google表示,Project Starline有3突破:捕捉人的外觀、壓縮並實時傳輸、以及3D呈現,讓人感覺跟視訊對象處在同一空間

Google表示,Project Starline有3突破:捕捉人的外觀、壓縮並實時傳輸、以及3D呈現,讓人感覺跟視訊對象處在同一空間。(來源.取自google影片)

疫情中的你,是否被滿滿的孤獨感包圍?用視訊軟體和親友聊天也緩解不了疏離感?Google正在研發的「全息影像視訊通話」,有望成為這種狀況的救星,把視訊帶上一個新高度。

這是一個名為「Project Starline」的技術,在展示影片裡,Google邀請多對因疫情許久未見的親人朋友使用他們的技術。其中一位參與者在Google提供的螢幕前坐下,她的姊姊和外甥以3D方式出現在螢幕上,當她的姊姊抱著外甥向她打招呼時,因為十分立體、栩栩如生,這位參與者忍不住把手伸向螢幕、想要摸摸外甥。一位參與者也驚呼:「就像她真的在你面前一樣。」

猶如跟視訊對象「共處一室」,正是Google的目標。Google表示,這個技術就像「一面魔法窗戶,透過這面窗戶,你看到另一個真人大小、3D的人,效果就像一個人坐在你對面,就像他們真的在那裡一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