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住家抗旱神器:馬桶水淨化可洗衣、飲用

2014年開始,加州經歷極端乾旱,時任加州州長傑瑞.布朗於隔年發布加州史上第1個限水令,使該年民生用水減少24%

2014年開始,加州經歷極端乾旱,時任加州州長傑瑞.布朗於隔年發布加州史上第1個限水令,使該年民生用水減少24%。(來源.法新社)

商業雜誌《快公司》(Fast Company)報導,一種新型機器將在舊金山新建大樓啟用—大樓裡的人沖馬桶時,汙水將不會流進當地下水道系統,而是流進裝在地下室的新機器做處理,接著回收過的水從特殊水管流回大樓,供下次沖水使用。

這個機器由加州新創公司Epic CleanTec建造,該系統用擋板區分液體和固體糞便。固體糞便去除異味和細菌後變成土壤,而水以高品質方式處理後,Epic CleanTec執行長塔塔柯夫斯基(Aaron Tartakovsky)表示,實際上乾淨到足以再次用來洗衣甚至飲用,只是需要等法規更改。

加州長期飽受乾旱所苦,二○一五年,舊金山成為美國第一個城市,規定二十五萬平方英尺以上的每棟新建物都必須安裝汙水再利用設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