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讀世界

瞄準飼主 歐洲私募搶買獸醫院

私募基金改變獸醫產業
除了收購IVC,使其成為歐洲最大獸醫服務商,更讓地方診所及用藥價格上漲。

動物醫療繁榮吸引投資者
寵物數量與花費日益增高,而大企業的投入預計對年輕的獸醫世代更有利。

利用套利交易的收購模式
收購集團藉由融資購併大量小企業,並藉規模經濟減少成本,但其中存在高度風險。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二日,一名愛爾蘭農夫為一頭腿骨折的小牛尋求緊急治療。他把牠拖到多尼哥獸醫院(Donegal Animal Hospital),這家獸醫院為該國萊特肯尼鎮(Letterkenny)上千名畜牧主服務。

但在那裡無法進行治療。該獸醫院的東家——私募股權投資的英國獸醫公司IVC Evidencesia當日突然關門。根據三名證人和獸醫院的文件,儘管一些獸醫仍在現場,這名農夫仍被告知去找其他地方的獸醫,他也只能照辦。

私募基金加持,歐洲最大獸醫院2年據點增逾1倍

私募基金加持,歐洲最大獸醫院2年據點增逾1倍(圖表製作者:李大任)|放大原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