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兩兆元智慧杆市場,把5G基站、鏡頭、充電多合一

和碩業績衰退兩成 童子賢為何在忙路燈商機?

童子賢告訴我們,目前智慧城市的應用百花齊放,不管路燈、停車收費、治安監控都在智慧化,非常適合中小企業發展。

童子賢告訴我們,目前智慧城市的應用百花齊放,不管路燈、停車收費、治安監控都在智慧化,非常適合中小企業發展。(攝影者.郭涵羚)

一根「路燈」,為何讓全球第二大EMS(電子代工)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忙碌?

近一個月,和碩營運逆風不斷,先是其代工的iPhone 12 mini、遊戲主機PS5,分別傳出因銷量不佳、缺料而停產,導致該公司今年前兩個月營收年減幅二三%,是電子五哥唯一衰退者,外資摩根大通更對其目標價大砍二十二元。

值此時刻,童子賢卻在三月十七日現身一場有鴻海、仁寶、台達電、億光、中磊等業者參與的閉門會議,一待就是兩小時。這場會議中,這些平常相互廝殺的大廠,在一片掌聲中推舉童子賢成為新聯盟會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