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德國錶的極致追求

GEORG高溫燒製的大明火琺瑯面盤低調又優雅,蘊含德國頂級製錶風格。

GEORG高溫燒製的大明火琺瑯面盤低調又優雅,蘊含德國頂級製錶風格。

鐘錶發展深受歐洲藝術影響,兼具視覺之美與複雜機械結構,藉由工匠巧手展現深奧製錶技術,錶迷彷彿走入時空隧道,一窺隱藏於錶殼內的機芯工藝。

拜電腦設計與數位車床之賜,腕錶製作並不困難,因此有所謂的致敬錶與高仿錶,不過要做一款真正有特色的錶卻不簡單。瑞士主宰了全球鐘錶的發展,不過近二十年來德國的製錶技術不但逐漸超越,機芯工藝的獨創性也相當有特色,主要在於德國製錶傳承了時鐘與懷錶的技術,為腕錶激發了設計靈感,因此引領歐洲製錶業發展,邁向另一個顛峰。

德國與瑞士腕錶最大的差異在於前者有比較厚實的錶殼,盤面設計偏向簡約與優雅,機芯為四分之三夾板,齒輪軸心為K金套筒再以二至三顆螺絲固定,採用鵝頸式微調,螺絲平衡擺輪,與瑞士錶有截然不同的設計風格,德國腕錶的優質與獨創確實很吸引愛錶人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