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老飲品,化身米其林主廚秘密武器

康普茶新食尚

從歐美紅到亞洲的「康普茶」(Kombucha),正在台灣掀起新食尚風潮。
康普茶的發酵魔法,令任何食材生成出酸甜度、微氣泡。花茶、咖啡、
蔬果汁一夕變身大自然的汽水。它百變又易於釀造,不少米其林主廚也
自釀獨門口味,開啟佐餐、調酒、入菜的料理實驗。

Orchid by Nobu Lee 蘭餐廳主廚李信男(左)、副主廚余孫鵬(右)在廚房實驗各式發酵飲品,自釀康普茶為佐餐飲,解膩又富食趣。

(攝影者.程思迪)

純飲X佐餐X調酒 康普茶的101種迷人風貌

一說到「康普茶」,我總要向人先解釋一番:不是,它不是喝了能安定心神的康福茶(Comforting Tea)。

康普茶(Kombucha)是以糖、紅茶菌(Scoby)釀造而成的活菌飲品,迄今有千年歷史,近年因歐美盛行發酵飲品而再掀熱潮。
康普茶發酵基底不拘,常見為茶類、咖啡、蔬果汁。其風味有些許醋酸味,喝起來有微氣泡口感,被譽為最古老的天然汽水。

名中的「茶」字,常令人誤解它的身世。康普茶,不是茶,而是以糖、紅茶菌(Scoby)釀製而成的活菌飲品。有趣的是,其發酵基底可以是任何食材,從茶葉、咖啡、蔬果,到中藥材、乾貨都可製成康普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