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是經濟政策主流,人、技術、資金全往鄉下跑

下個五年重點在農村!中國文創、農旅機會最大

脫貧攻堅被北京視為最重要政績,並大力宣傳青年返鄉創業的故事。圖為廣西壯族自治區青年秀出他豐收的雞蛋。

脫貧攻堅被北京視為最重要政績,並大力宣傳青年返鄉創業的故事。圖為廣西壯族自治區青年秀出他豐收的雞蛋。(來源.法新社)

中國兩會登場,除了將替十四五規畫揭開序幕,它也是中國在疫情後、面對中美新局時的首場重要政策定錨會議。一場新的經濟棋局即將開始,已有台商嗅到中國下個五年的潛在機會。

「昨天我才接到兩個台商的電話,說要討論手上的新計畫⋯⋯,」近幾年在兩岸打造不少觀光工廠、文創計畫的肯默整合設計公司總經理黃信彰,兩會前夕他人在台灣,已接到台商跨海來電想談十四五的布局。布局的重點,早已不是沿海一、二線城市,而是農村。

一位在兩岸擁有千家連鎖手搖茶飲門市的台商,同樣也對偏鄉農村發展很有感,「我們的店都已經開到四線城市去了,業績都很好,今年預計還要繼續展店,」他告訴商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